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监局收紧并购贷款 穿透监管严控投向房地产

2018年01月31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辖内与房地产相关的并购贷款快速增长,监管下一步将严控这类投向;不能有效控制并购贷款风险的银行,将受到监管惩处
上海银监局重申银监会的政策要求,强调严控银行并购贷款投向,尤其是通过穿透原则评估与房地产业相关的并购项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上海银监局重申银监会的政策要求,强调严控银行并购贷款投向,尤其是通过穿透原则评估与房地产业相关的并购项目。

  据财新记者了解,1月24日,上海银监局向上海地区各商业银行、财务公司发布4号文——《关于规范开展并购贷款业务的通知》。这一文件意在重申,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下称指引)的政策导向。

  文件表示,上海银监局辖内商业银行并购贷款快速增长,其中投向房地产业及土地项目并购的占比较高,这与《指引》有关审慎发展并购贷款的导向不符,要求银行下一步按照《指引》严格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