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银监会整治农村金融机构同业理财原委

2018年02月09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将就农金机构发行理财及互持情况进行专项摸底,重点关注三类超标情况,并要求逐步压缩
市场传言称,刚刚召开的农村金融机构工作会议上,银监会表示将不允许再发行同业理财、不允许同业业务出省等,表外业务不允许超出自营资产的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适逢最近全球股市大幅波动,消息面的任何风吹草动都颇为惊扰市场人士。市场传言称,刚刚召开的农村金融机构工作会议上,银监会表示将不允许再发行同业理财、不允许同业业务出省等,表外业务不允许超出自营资产的2.5%。

  事实上,据财新记者从与会人士处获悉到的消息,前述传言均不准确。2月7日下午,银监会召开2018年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农村金融部主任郭鸿发表讲话,会议内容暂未公开,向分管此领域的副主席祝树民专题汇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