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到周五就开大罚单?银监会大案处罚公开成常态

2018年02月10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公开披露的案件,银监会将充分考量当事人诉求;对于涉密和对社会经济影响较大的案件,不予公开或延时公开;公布时间会尽量避开股市开盘
自2017年11月中旬以来,银监会陆续对近年来市场关注度较高、涉及面较广的银行违法违规案件进行处罚和公示,案件披露之详尽前所未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自2017年11月中旬以来,银监会陆续对近年来市场关注度较高、涉及面较广的银行违法违规案件进行处罚和公示,案件披露之详尽前所未有,这样的公开披露效果如何?是否会持续?

  2月9日,银监会新闻发布会上,银监会法规部副主任王振中表示,未来银监会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整治市场乱象,在案件处罚方面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依法、主动、及时、有序公开各项行政处罚和案件查处情况,切实发挥“处罚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