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贵鸟8亿元公募债连续暴跌 2018年公司债风险几何?

2018年03月06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富贵鸟、华信等多例公司债暴露违约风险。2018年将迎来规模超过1万亿元的公司债回售和到期高峰,其中违约风险如何?市场人士各有看法
2018年4月,14富贵鸟将面临回售窗口期,届时可能将发生实质违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3月6日,老牌鞋企富贵鸟总规模8亿元的交易所公募债“14富贵鸟”(122356.SH)继续暴跌。由于跌幅巨大,上交所盘中一度暂停其交易。截至收盘时,票面值为100元的债券当日收盘价仅为8.56元,下跌34.76%,成交量为3625手。自3月1日复牌以来,这只债券价格累计已下跌超过90%。

  值得注意的是,2018月4月,14富贵鸟就将面临回售窗口期,预计将很可能面临回售违约。债券受托管理人国泰君安在2月28日提示风险称,发行人回购资金及利息尚无确切安排,回售资金的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这是亿阳债之后,2018年可能将发生违约的第二起公司债案例。此外,华信保千里中安消等多家公司债发行主体的违约风险前期也已陆续暴露。部分业内人士担忧称,因公司债大规模到期、叠加金融监管导致企业融资渠道收紧等因素,2018年公司债违约压力将会加大。

  风险集中爆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