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公司债买理财 专项检查曝诸多问题

2017年01月20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募集资金挪用、转借他人,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募集资金专户设立和管理不规范;未准确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息,新增借款或对外担保超标未披露,关联方交易披露不完整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1月20日通报2016年下半年公司债发行人专项检查结果,在对157家发行人检查后发现,募集资金管理使用和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存在募集资金挪用、转借他人和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针对四类公司债发行人:一是类平台发行人,二是主要业务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三是其他应收账款占比比较大的,四是2015年年报审核中发现较大问题需要进行现场核实的。

  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大的方面,一是募集资金管理使用,一是信息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