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铁矿石期货国际化进入“倒计时”

2018年02月02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大商所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的方案和规则已经明确,技术系统升级改造和各项业务准备已经就绪
随着原油期货上市渐行渐近,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也被证监会提上了议事日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原油期货上市渐行渐近,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也被证监会提上了议事日程。

  2月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确定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下称大商所)的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大商所将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境内铁矿石期货交易,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铁矿石期货对外开放将使境内外交易者在同一平台上竞价撮合,从而形成国际公认的、公开透明的期货价格基准,使期货价格信号更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深度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全球铁矿石贸易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