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油期货业务规则正式发布 上市进入倒计时

2017年05月12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期所表示,将积极支持能源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方面,正式规则比此前更为谨慎
备受瞩目的原油期货上市进程正在加快。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备受瞩目的原油期货上市进程正在加快。

  5月11日,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能源中心)正式发布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章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易规则》以及交易、结算、风控等方面的11个业务细则定稿。此前,相关业务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布多时,此次正式稿发布意味着原油期货的准备工作又进一步。

  接近上期所的人士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和能源中心还将进行原油期货仿真交易等准备工作,正式上市时间就等待决策层拍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