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期所:原油期货三个月后上市

2015年06月27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宋安平表示,原油期货交易对境外投资者及经纪机构全方位开放,“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参与我们的原油期货”
宋安平,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宋安平周六(6月27)在上海举行的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原油期货预计三个月后上市,对境外投资者及经纪机构全方位开放,“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参与我们的原油期货”。

  2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宋安平表示,这是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一个质的提升。

  证监会已于去年12月批准上期所在其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目前正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统筹原油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协调配合相关部委出台原油期货配套政策、审批上期所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章程及交易规则。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