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能元:原油期货设计方案基本完成

2012年12月04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刘能元透露,上期所内部关于原油期货的合约、交易规则、技术系统、风险控制等都已基本完成,下一阶段将对方案做更深入、专业的论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12月3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总经理刘能元透露,原油期货的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目前提出的是国际平台、竞价交易、保税交割的原油期货基本方案。

  刘能元表示,原油期货在中国有非常现实、强烈的市场需求,这是原油期货能够成功上市的基础性条件。目前,上期所内部关于原油期货的合约、交易规则、技术系统、风险控制等都已经基本完成。

  刘能元称,在方案设计过程中,上期所大力加强了市场调研,与国内四大石油公司、国际跨国石油集团、消费者、金融机构进行了广泛的座谈,并反复论证,目前提出了国际平台、竞价交易、保税交割的原油期货基本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