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期权上市之后就是原油期货

2017年02月26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货市场不需要虚高的交易量,而是要发挥其本来的功能,2017年证监会将推出一些新品种,如农产品期权交易,进一步推进原油期货的准备工作,引入更多产业客户,提供定价质量
资料图:方星海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6年大宗商品现货与期货市场波动较大,监管层频出政策加强监管防控风险。2月26日,证监会分管期货的副主席方星海在“国新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现场直播中表示,期货市场不需要虚高的交易量,而是要发挥其本来的功能,不忘初心。

  方星海称,去年黑色系期货价格大幅波动和楼市较火、去产能等因素有关。“供求有点紧张,部分投资资金来势凶猛。我们把虚高的交易量压下来,对特别上蹿下跳的账户做了一些每日开仓量的限制,对违规的涨逾予以停止交易、稽查等处分。总的理念就是市场不需要虚高的交易量,要发挥期货市场本来的功能,不忘初心。去年监管的结果市场还是比较满意的,交易总体是平稳的,期货的价格总体上没有超过现货的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