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白糖豆粕商品期权合约定稿备案 上市或在3月底

2017年02月17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豆粕和白糖的期权合约及相关制度细则已经完成征求意见,定稿已获得交易所理事会通过,并在证监会完成备案。这意味着这两个试点商品期权品种的上市准备工作又进一步。业内人士预计正式推出时间是3月底
两位知情人士2月16日对财新记者表示,豆粕和白糖的期权合约及相关制度细则已经完成征求意见,定稿已获得交易所理事会通过,并在证监会完成备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股指期货松绑传闻正式落地,国内首批试点的商品期权上市准备工作也迎来新的节点。

  两位知情人士2月16日对财新记者表示,豆粕和白糖的期权合约及相关制度细则已经完成征求意见,定稿已获得交易所理事会通过,并在证监会完成备案。这意味着这两个试点商品期权品种的上市准备工作又进一步。

  2016年12月16日,证监会公告表示已批准郑商所、大商所分别开展白糖和豆粕期权交易,两大交易所随后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挂牌阶段。2016年12月底,两大交易所分别曾表示,为充分听取市场意见,完善白糖、豆粕期权合约及相关交易、结算制度设计,公开征求相关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