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所详解原油期货:人民币计价是核心 将推夜盘交易

2017年05月26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油期货计价货币用人民币,这是整个原油期货方案的核心。在此基础之上,为了引入境外投资者,允许外币可以作为保证金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货标准合约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证监会到交易各方密集表态,“商品之王”原油期货几乎确定将在年内完成上市。5月25日的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陆丰详细解读了日前正式公布的原油期货合约及规则。

  他表示,计价货币用人民币,这是整个原油期货方案的核心。在此基础之上,为了引入境外投资者,允许外币可以作为保证金。

  5月11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发布了原油期货的11个业务规则定稿以及原油期货正式合约。按照合约,中国版原油期货的交易标的是中质含硫原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