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来论|回顾A股2017:风起青萍之末

特约作者 王六一
2018年02月01日 16:23
证券监管的2017年和往年有何不同?第一是监管,第二是监管,第三还是监管。依法全面从严是监管的主题词
历史总有规律,要把新征程走好,需要从旧时光里汲取经验,避开教训。图/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六一)历史总有规律,要把新征程走好,需要从旧时光里汲取经验,避开教训。近三十年的时间里,资本市场上正义与阴暗交锋不止,监管者与违法者的博弈未曾停歇,庙堂与江湖在各自的逻辑下,时而契合,时而分裂,上演轰烈大戏。

  在2018元旦后的第一天,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调研首到之处,选择了稽查部门,深受瞩目。在一年前,当他第一次以同样的方式、同样的时间调研指导稽查执法工作之时,大多数人尚不能完全明白其中深意。

  回望2017监管大年,一系列逮鼠打狼、降妖除魔的动作之中,正是资本市场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压倒性态势的开始。

一、龙薇:折戟沉沙铁未销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