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靶向影子银行有多难 | 新刊封面推荐

记者 凌华薇
2017年11月27日 17:51
大资管办法的首要甚至主要目的,应是直面解决影子银行问题,影子也要管,但监管的关键是在银行
资管办法几年磨一剑,距离正式出台进入倒计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刊推荐】 资管办法几年磨一剑,距离正式出台进入倒计时。

  近期各种讨论甚多,其中一条意见是。各方感觉这个办法是银行业游说力量较强,办法较为照顾了银行业的诉求,比如允许银行理财设立子公司。但不料银行业却并不满足于此,带头叫苦并炮轰资管办法,连明令禁止的保本理财也要一争究竟,资管办法的过渡期更想延长到10年……

  不能忘记,资管办法出台的大背景,是银行资金从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等各个渠道外溢,因为各行业政策不一,造成监管套利,哪边政策宽松就涌向哪里,乱象因此丛生。银行业作为中国最大的资金蓄水池,大家都是在银行的影子里寻找机会。因此,银行监管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大资管监管里也如是。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