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影子银行停止增长 信贷供给渠道转向

记者 武晓蒙
2017年11月08日 16:22
监管趋严,广义影子银行资产停止增长,但核心影子银行依然保持正增长;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强劲,信贷供给渠道转向银行表内贷款、信托贷款和企业债券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布《中国影子银行季度监测报告》显示,在持续严监管整顿之下,广义影子银行资产今年上半年停止增长。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布《中国影子银行季度监测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在持续严监管整顿之下,广义影子银行资产今年上半年停止增长,占GDP的比例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不过,核心影子银行依然正增长,其中信托贷款增长明显。

  具体来讲,《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义影子银行资产64.7万亿元,同2016年末基本持平;名义GDP增速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过影子银行资产增速,影子银行占GDP的比例自2016年末的峰值87%降至2017年6月末的8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