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中国影子银行达64.5万亿 受流动性收紧影响明显

2017年05月0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迪指出,中小银行通过发行同业存单和理财产品筹集批发资金,并投资于各类资管计划来提高盈利能力,这种银行与影子银行之间的关联性加大,流动性隐患提升
近期,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测算出中国2016年影子银行资产达人民币64.5万亿元,同比增长21%。不过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监管趋严,流动性收紧,影子银行增速有所趋缓。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测算出中国2016年影子银行资产达人民币64.5万亿元,同比增长21%。不过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监管趋严,流动性收紧,影子银行增速有所趋缓。

  按穆迪报告,该机构所定义的影子银行是指信贷中介产品,这包括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这三类“核心”影子银行,以及去“通道”后的银行理财产品、证券公司理财产品,再加上财务公司贷款、民间借贷等。其中,银行理财是增速最快的部分,在2017年一季度达29.1万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