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收紧、监管趋严 影子银行增长受抑制

2017年02月13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子银行活动或将受到流动性收紧和监管趋严双重考验。中国影子银行活动与传统银行之间关系密切,部分中小银行更容易受到影子银行体系收缩所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评级机构穆迪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金融体系的流动性状况正在收紧,银行表外业务受到更趋严格的监管,预计这两个因素将抑制影子银行活动。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评级机构穆迪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金融体系的流动性状况正在收紧,银行表外业务受到更趋严格的监管,预计这两个因素将抑制影子银行活动。

  影子银行活动可以理解为,商业银行采取的旨在规避传统监管的有关活动。按照穆迪的分类,核心影子银行包括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除此之外,广义影子银行还要加上理财、财务公司贷款、民间借贷等。

  穆迪指出,截至2016年6月,影子银行总规模为58.4万亿元。瑞银在近期的报告中估算,2016年底影子信贷规模在60万亿-70万亿左右,占整体信贷的比重已从2006年的10%大幅提高到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