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业扩大开放 放开持股比例只是第一步|新刊推荐

2017年11月21日 11:15
金融业为何此时扩大开放?门开了,外资会进吗?还会有哪些配套政策?
其实有些出人意料,中国金融业开放在当下再进一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其实有些出人意料,中国金融业开放在当下再进一步。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中国的最后一天,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宣布了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新政策,主要内容为中国将逐步放宽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境内金融机构的持股比例限制,并在三到五年后完全取消此类限制。

  早在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之时,中国政府就承诺五年内逐步向外商开放中国金融市场,包括逐步放开对外资金融机构在地域、业务和股权比例方面的限制。五年后,地域和业务方面的限制已经逐渐取消,但股权限制仍未完全放开。至今,中国仍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在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对外资存在持股比例限制的国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