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提升在华外资持股比例与金融开放度正相关

2017年10月21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外资金融机构对单个中资商业银行持有股上限为20%,对证券公司与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不超过49%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于10月20日表示,期待中国能够提升外资金融机构在华投资持股上限。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于10月20日表示,期待未来数年中国金融市场对全球机构更加开放,如果中国能够提升外资金融机构在华投资持股上限,摩根大通将会把独资在华开展更多业务纳入考虑范围。

  李晶于当日在记者发布会上对财新记者表示:在其他国家,摩根大通多为独资经营而非成立合资企业,以确保对公司拥有更多控制权。如果未来数年间,中国证券市场、保险市场或是其他金融市场都可以向外资开放,摩根大通将非常欢迎这样的举动。

  摩根大通目前拥有于中国内地注册的独资机构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的摩根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合资企业方面,拥有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合作的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与中山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合作的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