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就股权管理征求意见 重申“一参一控”针对谁?

2017年11月16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七年来,“一参一控”的政策早已被个别异常崛起的金融机构突破,此次征求意见的暂行办法是在重申监管政策
11月16日,银监会制定发布《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终于,银监会对于银行业股权乱象出手了。11月16日,银监会制定发布《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该征求意见稿称,持有商业银行股份总额5%以上或持有股份总额不足百分之五但对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有重大影响的股东,均为主要股东。银监会拟要求,同一投资人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作为主要股东入股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家,或控制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一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