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保监会酝酿出台另类投资内控指引 防范操作风险

2017年10月11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对保险公司股权、不动产、金融产品投资等都提出内控要求。比较差的保险公司,需要在内控管理上做较大提升
在保险业另类投资占比已接近40%的背景下,保监会下一步将出台政策加强保险公司投资另类资产的内控管理。图/视觉中国

  本文1832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险业另类投资占比已接近40%的背景下,保监会下一步将出台政策加强保险公司投资另类资产的内控管理。

  10月10日,保监会下发《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4号-第6号)》(征求意见稿)(下称第4号-第6号指引),主要针对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非标准化的)金融产品投资三类资产,提出内部控制管理要求,或将于2017年年内施行。

  2015年底,保监会曾出台文件,对银行存款、固定收益投资、股票及股票型基金三类资产投资提出了内控要求;财新记者对比两次文件的区别,后者关于内控控制要求表述更加详细,且明确提出应在内控中建立针对交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正当利益输送行为的反舞弊管理机制,并提出针对关联交易的相关制度程序。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