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保险业决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

2017年09月25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是监管,不是做大行业。要厘清监管者与监管对象的关系,明确红线、划清底限,严格监管。全系统切实推进从源头强化对保险业的风险治理,防范动机不纯的投资人进入保险业
资料图:陈文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9月25日,保监会官网挂出近日举行的保监会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修班(下称研修班)的学习内容。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研修班上强调,要重塑保险业监管的理念和定位,其中,对于市场主体,要坚持一视同仁、公平对待,今后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

  重塑保险业监管已是近期以来保险监管系统的重要工作之一,尤其是保监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被“双开”背后涉及的滥用监管权和审批权等问题对保监会形象造成恶劣影响的背景下,保险监管的公信力急需重塑。(详见财新网“特稿|项俊波被“双开” 为何首提滥用监管权、审批权”)

  如何重塑保险监管?陈文辉表示,监管部门的工作重点是监管,不是做大行业。要厘清监管者与监管对象的关系,明确红线、划清底限,严格监管。重塑监管,一是重塑监管理念和定位,除上述对待市场主体要一视同仁外,陈文辉指出,在消费者和市场主体之间,保险监管要站在消费者一边,旗帜鲜明地坚持为民监管的正确方向;在发展与安全之间,要坚决选择以风险为导向,维护市场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