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加强对重点公司另类投资领域的风险监测

2017年09月2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个别保险公司而言,另类投资增长很快,带来了资产负债不匹配的风险。但是对于监管来讲,需要在总体上把握一个平衡
保监会将加强对重点公司另类投资领域的风险监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9月21日举行的“1+4”系列文件落实效果发布会上,保监会资金运用部副主任贾飙表示,另类投资增加是险资资产配置多元化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必然结果,既要看到另类投资增加的有利一面,也要密切关注另类投资增加对个别险企所带来的风险增加的趋势。下一步,保监会将加强对重点公司另类投资领域的风险监测。

  近年来,险资另类投资占比持续上升。从2012年底的占比9.41%,已一路升至2017年7月底的接近40%。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保险业资金运用余额14.43万亿元,其中,其他投资为5.64万亿元,占比39.08%。保监会统计口径中的“其他投资”,主要指另类投资。(详见财新周刊“险企投资转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