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进一步优化准入政策鼓励外国保险公司进入

2017年09月06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保险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监管环境,鼓励其进入健康、养老、巨灾保险等领域,参与保险业经营的新模式,支持其参与国家和保险业的各项改革;对于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保险机构,将进一步优化准入政策
在第五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定调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背景下,保监会于近日明确了保险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思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第五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定调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背景下,保监会于近日明确了保险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思路。

  9月5日,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外资保险公司座谈会上表示,保监会下一步将重点着手以下两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国保险市场对外资保险机构吸引力。一是对于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保险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监管环境,鼓励其进入健康、养老、巨灾保险等专业业务领域,参与保险业经营的新模式,支持其参与国家和保险业的各项改革,促进其健康快速发展。二是对于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保险机构,将进一步优化准入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