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决不能让保险产品异化成少数人的融资工具

2017年08月22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必须花力气纠偏个别保险公司激进盲目扩张、偏离保险业本源问题;防范部分险企流动性风险和公司治理失效风险,并对保险业形象进行重塑
资料图:陈文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个别保险公司盲目扩张,部分保险产品设计偏离保险本源,保障功能弱化,实际上成了投资品,必须花大力气去纠偏。“要提高保险产品的保障属性,决不能让保险产品异化成少数人的融资工具。”

  陈文辉是在近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的。陈文辉表示,保险业要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精耕细作,种好自己的田,充分发挥在风险管理和长期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上的核心优势,发挥好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