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保险保障基金可进行流动性救助

2017年07月05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提供借款、购买保险公司债券等途径,对出现流动性问题,但未来具有还本付息能力、且有合法的资金使用方案及计划的保险公司,进行债权方式的风险救助
资料图:陈文辉。 财新记者/摄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考虑到现实中更可能的情形是保险公司由于某种原因出现暂时的流动性困难,无法满足正常退保和保险理赔的现金要求。“因此,保险保障基金可考虑将风险处置关口前移,尝试采取流动性救助方式,以提供借款、购买保险公司债券等途径,对出现流动性问题,但未来具有还本付息能力、且有合法的资金使用方案及计划的保险公司,进行债权方式的风险救助。”

  陈文辉是在7月5日举行的第三届保险保障基金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目前,保险保障基金有管理救助和财务救助两种救助方式。陈文辉指出,下一步,可以通过修订《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将流动性风险救助方式予以明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