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设立信保业务负面清单 严控金融交叉风险

2017年07月20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保险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步发展信保业务;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促进信保业务健康发展
为规范信用保证保险业务,防范金融交叉风险,保监会7月20日下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对出口信用保险以外的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予以全面规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为规范信用保证保险业务,防范金融交叉风险,保监会7月20日下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对出口信用保险以外的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下称信保业务)予以全面规范。

  《暂行办法》明确,保险公司开展信保业务应当坚持“依法合规、小额分散、稳健审慎、风险可控”的原则,确保信保业务的整体规模与公司资本实力相匹配。“保险公司开展信保业务,应当关注底层风险,充分评估信保业务对公司流动性的影响,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