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市场持续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期待美联储缩表细节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8月14日 08:28
此前美国通胀率的停滞使得外界对美联储今年再度升息的机率表示怀疑
上周,地缘政治风险点燃了市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上周,地缘政治风险点燃了市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美国朝鲜紧张局势升级,由此带动金融市场中的避险资产全线大涨。而标普500指数则一度达到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兑日圆亦一度跌至八周低位。

  未来一周,朝鲜半岛政治局势发展仍将很大程度左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外交和威慑仍占据主导,市场避险情绪预期将有所回落,投资者将更多转向经济因素。

  本周,市场投资者关注的一大焦点将是美联储的7月政策会议记录,尤其是一直颇受关注的美联储缩表计划的路径。此前,美国通胀率的停滞使得外界对美联储今年再度升息的机率表示怀疑。不过,上周四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称,疲弱的通胀数据将迎来反弹,并且劳动力市场将进一步增强,肯定了未来美联储逐渐收紧政策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