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五国际市场回顾】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股反弹 但本周累计下跌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8月12日 08:57
据《华尔街日报》对过往80次涉及朝鲜及其核问题的国际性事件的分析显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与美股市场关联不大
本周美国与朝鲜的紧张局势突然升温,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态从“怒火”到“已经准备就绪”,让市场认真思考真的爆发冲突的可能,美股的上涨行情中止。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本周美国与朝鲜的紧张局势突然升温,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态从“怒火”到“已经准备就绪”,让市场认真思考真的爆发冲突的可能,美股的上涨行情中止。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了7月CPI数据,环比涨0.1%,同比涨1.7%,均不及预期,显示通胀增速依旧缓慢。数据公布后,市场对12月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下降,美债收益率下跌。美股则因押注升息将推迟而有所反弹,但依旧没能阻挡本周累跌的表现。纳指本周创自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而道指和标普则创下自三月份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