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三国际市场回顾】地缘政治不安因素继续带来恐慌 美股下跌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8月10日 08:39
部分分析师认为,美股现在很容易出现回调,一点负面新闻就可能让投资者从多年的获利中撤出,速度可能比人们想象的都快
朝鲜与美国之间的矛盾未见明显缓和,美国股市连续两日下跌,投资者将目光投向避险资产。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朝鲜与美国之间的矛盾未见明显缓和,美国股市连续两日下跌,投资者将目光投向避险资产。

  周二朝中社报导称,朝鲜将在8月中旬完成打击关岛计划,甚至带有细节地表示,拟向关岛发射四枚中程导弹,然后金正恩将做出是否进一步打击的决定。报道中还形容特朗普此前的警告是“一堆废话”。

  Investec的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Shaw对华尔街日报表示,现在与此前的唇枪舌战已经不同,人们要认真考虑真正发生冲突的可能性。投资者也投向避险资产,日元、黄金等上涨。金价录得近三个月来的最大单日升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