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四国际市场回顾】美朝紧张局势持续 美股重挫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8月11日 08:32
不少分析师指出,现在看来投资者的交易仍属正常表现,很难说本周的下跌是更严重的下跌的开始
美股连续的上涨行情彻底被美朝紧张局势打断。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美股连续的上涨行情彻底被美朝紧张局势打断,周四美股下跌加速,标普创5月以来最大跌幅,市场避险需求提高,黄金上涨,金价创两个月收盘新高。

  周四美国与朝鲜继续互相声讨,特朗普向朝鲜施压,表示自己此前的“怒火”言论明显不够强硬,警告朝鲜不要袭击关岛或美国盟友,不过他也回避了先发制人打击朝鲜的问题。

  美朝局势不断加剧投资者恐慌情绪,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不断收涨之后,在2017年已累计上涨12%,超过标普500指数,表现超过美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