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上半年营收增速为负 艰难转型大零售

2017年08月10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行在存款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存款规模基本没有增长;受同业业务市场利率上行等因素影响,存贷差、净利差、净息差相应下降
轰轰烈烈向大零售转型的平安银行( 000001.SZ ),交出了2017年上半年的答卷,主要是非息收入大幅减少,资产质量仍有待水落石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轰轰烈烈向大零售转型的平安银行(000001.SZ),交出了2017年上半年的答卷,主要是非息收入大幅减少,资产质量仍有待水落石出。

  8月10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半年报,截至2017年6月末,该行表内总资产3万亿元,总负债近2.9万亿元,同比均增4.7%;营业收入首次下降,同比减1.27%;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1.77%。

  一位资深金融研究员对财新记者表示,平安银行的拨备前利润和净利润均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非息收入下降。而非息收入的下降,主要源于疯狂扩张的同业和投资业务首次被整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