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辉山乳业暴跌 平安银行股权质押告急

2017年03月24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指出,该事件会引发投资者对平安系风控能力的担忧,加大投资者对其银行资产质量的不信任
3月24日早盘,辉山乳业(6863.HK)暴跌90%,其股权质押大头平安银行也陷入风波之中,市场认为,暴跌将导致平安银行所持股份爆仓,直接形成坏账。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24日早盘,辉山乳业(6863.HK)暴跌90%,其股权质押大头平安银行也陷入风波之中,市场认为,暴跌将导致平安银行所持股份爆仓,直接形成坏账。

  2016年末,辉山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席杨凯控制的Champ Harvest Limited与平安银行签署补充协议,将总额约21.42亿港元贷款到期日延长一年。公告显示:该笔贷款以冠丰所持有辉山乳业的股份为质押。2015年6月5日,冠丰与平安银行签署协议,以所持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从平安银行获取了总额21.42亿港元的两年期贷款。截至2016年12月27日,冠丰就相关贷款质押给平安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该笔质押的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5.4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