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崎否认民生给安邦千亿贷款 仅有1亿美元

2017年06月18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近期股东大会上,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声明,民生银行给安邦贷款1亿美元均有担保和抵押;民生银行将继续代销安邦保险相关产品,近期尚无计划调整
资料图:洪崎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6月16日,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召开股东大会,在这次会议上,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民生银行给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总共贷款1亿美元。

  “没有传言中的千亿贷款给安邦。我们对安邦的贷款就是1亿美元,而且有担保、有抵押。”洪崎说。

  短短几年间,迅速扩张为第三大保险集团的安邦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但有关股东董事资格一直没有获得银监会的批准。6月12日晚,安邦官网发布公告,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因个人原因无法履职,目前已经安排高管团队代为履职。外界相信,吴小晖正在接受司法调查。目前安邦是由姚大锋、陈萍等人组成的高管团队负责稳定安邦的正常经营。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