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第四次闯关MSCI 市场预期可能性加大

2017年06月17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SCI在今年3月提出A股纳入“瘦身”方案,初期纳入的中国A股数量从原计划448只减少到169只。预计短期潜在资金流入量为115亿美元左右,但短期利好有限,长期将利好A股国际化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A股第四次闯关MSCI结果就将公布。虽然前期市场关注度较去年相比下降,但分析均预计入摩可能性加大,一方面MSCI在今年3月提出更具可行性的纳入“瘦身”方案,另一方面过去一年A股市场在资本项目开放及与国际市场联通方面均有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A股第四次闯关MSCI结果就将公布。虽然前期市场关注度较去年相比下降,但分析均预计入摩可能性加大,一方面MSCI在今年3月提出更具可行性的纳入“瘦身”方案,另一方面过去一年A股市场在资本项目开放及与国际市场联通方面均有提升。

  MSCI英文全称为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简称明晟。

  在明晟宣布前夕,证监会也率先就即将到来的结果表态称,对A股纳入MSCI指数乐见其成,“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股票指数,无论是MSCI指数也好,还是其它的指数,假如没有中国的股票在里面是非常不完整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