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个人贷增速连续六个月回落 开发贷持续增长

2017年06月15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房地产调控效果小有成效,再加上资金成本等市场因素,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连续半年持续下降;开发贷依然是银行的重要业务之一,涨势不减
6月15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公布5月上海市货币信贷数据。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连续6个月下降;房产开发贷款同比多增,延续了增长的态势。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6月15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公布5月上海市货币信贷数据。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速连续6个月下降;房产开发贷款同比多增,延续了增长的态势。

  具体而言,5月末,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8.8%,增速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当月新增154.86亿元,环比少增31.37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当月增加90.87亿元,环比少增27.41亿元。

  一位大行上海分行负责个人住房按揭业务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该行自5月份降低了首套房利率的折扣,由原先的基准利率九折优惠调整为九五折,二套房在基准利率上浮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