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 涉非标超限 中信银行暂停“名股实债”业务

2017年05月2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类业务投资的底层资产按照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计算,突破了监管红线
近期,多位中信银行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目前该行暂停了所有的“名股实债”的夹层融资结构的业务。易晓东/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监会的检查压力下,银行寻求自保策略,主动收缩一些擦边球业务。

  近期,多位中信银行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目前该行暂停了所有的“名股实债”的夹层融资结构的业务。主要原因在于,这类业务投资的底层资产按照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计算,突破了监管红线。

  这并非个案。多位银行高层告诉财新记者,在监管进场检查一般持续约两个月,在此期间,出于类似的原因,多家银行均在收缩“名股实债”类资产,比如把签订的框架协议金额规模缩小。这包括邮储、建设银行等大行,而非标业务较多的兴业、浦发、民生等股份制银行,更是承压严重,难过监管大关。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