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银行PPP项目暂缓 不再强调速度

2016年11月2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半年报到三季报发布,中信银行PPP项目数据未发生变化;银行仍然坚持对项目的风险底线,并不过于强调落地率及投放速度
各级政府部门推行PPP颇为热情,但执行过程中社会资本相对冷静。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虽然PPP在全国推行得如火如荼,但在执行中,银行仍然坚持对项目的风险底线,并不过于强调落地率及投放速度。

  据财新记者了解,从半年报到三季报发布,三个月中,中信银行PPP项目数据未发生变化。“很多项目是待实施。”一位中信银行人士表示。

  中信银行2016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和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中信环境、中信建设等组成“中信PPP联合体”,对接各省市重点PPP项目100余个。由该行主导的“PPP联合体”与多个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提供融资金额逾1000亿元。然而截至9月末,中信银行的这一数据也未发生变化。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