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六宗案 “最牛散户”罚没逾5亿

2017年05月19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牛散户”朱康军因操纵股价罚没5.36亿元;*ST昆机违规披露大股东被罚;上海游久游戏第二和第三大股东登记结婚后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但时隔一年该消息才进行公开披露,被罚60万
5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2宗信息披露违规案、2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部交易案,1宗期货公司违法违规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证监会对六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两宗信息披露违规案、两宗操纵市场案、一宗内部交易案,一宗期货公司违法违规案。

  “最牛散户”罚没逾5亿

  在证监会披露的2宗操纵市场案中,在资本市场有“最牛散户”之称的自然人朱康军控制使用多个证券账户,以“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买卖”和“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买卖股票”两种手法,于2013年9月9日至12月26日期间,连续操纵“铁岭新城”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获利1.8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