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大国有银行投资子公司获批筹 名称更改惹遐思

2017年05月10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参与此轮债转股及设立子公司,要与酝酿中的资产管理新规相统一
近期,银监会陆续公告,已经批复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子公司的筹建申请。较此前三家银行公告相比,这些子公司的名称从“资产管理”变为“金融资产投资”,这一重要变化引发市场关注。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陆续公告,已经批复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子公司的筹建申请。较此前三家银行公告相比,这些子公司的名称从“资产管理”变为“金融资产投资”,这一重要变化引发市场关注。

  4月11日,银监会同意筹建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要求筹备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4月14日、4月25日,银监会分别同意筹建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