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统计显示部分委外资金一季度撤出公募基金

2017年04月26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外新规”要求公募基金披露持有比例不小于20%的单一投资者,这使得银行委外资金难以藏身
证监会针对委外定制基金的新规出台于3月中旬。财新记者统计发现,新规出台前已有部分委外资金撤出公募基金,赎回比例高于申购;并且有部分机构资金选择全部赎回。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实习记者 张立君)公募基金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根据监管要求,基金公司首次在季报中披露“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这一新规主要针对的是银行委托基金公司管理的资金(委外),旨在以充分信息披露摸清风险底数,同时向投资者揭示持有人集中度风险。

  证监会针对委外定制基金的新规出台于3月中旬。财新记者统计发现,新规出台前已有部分委外资金撤出公募基金,赎回比例高于申购;并且有部分机构资金选择全部赎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