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平安股价“闪崩”系中信建投通道产品所致 投顾违规下达交易指令

2017年04月14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披露,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价闪崩系由中信建投基金旗下多个专户产品卖出导致,并且交易指令由专户产品的投资顾问公司下达,投资顾问与中信建投基金未充分沟通,且在订单执行中未能采取有效的风控措施
市场各方猜测两天之后,上交所披露了4月12日造成中国平安( 601318.SH )和兴业银行( 602166.SH )股价闪崩的“肇事者”。

  【财新网】(记者 张榆)市场各方猜测两天之后,上交所披露了4月12日造成中国平安(601318.SH)和兴业银行(602166.SH)股价闪崩的“肇事者”。当日,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多个专户产品卖出上述两只股票,并且交易指令由专户产品的投资顾问公司下达。

  换言之,中信建投基金将专户作为通道租给外部投资顾问使用,且投资顾问的交易操作绕开了中信建投基金的监控。

  4月12日A股尾盘交易时间,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两只股票出现大单砸盘,中国平安股价一度下挫3.29%,收跌0.5%;兴业银行则一度下挫4.20%,收跌1.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