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首次披露处罚情况 一天处罚17家金融机构(更新)

2017年04月07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29日,银监会下发了25件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平安银行、恒丰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机构,一季度处罚485件,罚没金额1.9亿,处罚197人,其中取消19人高管资格,11人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务
资料图:刘福寿 图/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今年是强监管的一年,也是强问责的一年。”4月7日,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动员全国金融机构自查自纠,集中整治金融乱象;同时强化问责,“问责跟不上,就有政策上的道德风险。”

  银监会表示,这是在2月28日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召开以来,该会坚决贯彻落实的战略部署。

  银监会法规部主任刘福寿在会上通报,2016年银监会共处罚了63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罚没入库金额共2.7亿,贯彻处罚责任人442名,其中取消了88人的高管任职资格,禁止了42人从事银行业务;积极责令机构内部问责,两年来达到了9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