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可转债供应再度开闸 光大银行发行300亿元

2017年03月17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银行可转债落地,标志着可转债市场将迎来一波供给冲击;随着供给量大幅增加,短期虽抑制转债估值抬升,但长期利好市场
2017年3月10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对其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光大银行发行总额300亿元的可转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郭楠)光大银行可转债急速落地,可转债市场供给再度开闸。

  3月10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对其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光大银行发行总额300亿元的可转债。这是自2016年7月以来可转债市场再添新成员,且市场规模接近翻倍扩容。据民生证券统计,当前可转债市场存量规模341.54亿元。

  3月17日,光大银行可转债申购开启。根据发行公告,本次发行可转债总额为300亿元,期限六年,第一年到第六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2%、0.5%、1.0%、1.5%、1.8%和2.0%,到期按105元一张兑付,评级为AAA。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期满六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为4.36元/股,与2015年每股净资产相同,高于当前股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