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海外并购 美德难度更大

2017年03月17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CFIUS审查存泛化倾向,德国对中国企业收购德国标志性企业不满,英国等其他欧洲地区及东南亚存在更多机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实习记者 李凰)“今年并购金额会少一点,但量依然很大,目前看到的交易规模都在5亿-10亿美元之间。”瑞银投资银行亚洲并购部主管卢穗诚在3月16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

  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达到20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共完成并购交易330宗。但因欧洲和美国严格的监管审查等原因,共取消30宗中资企业并购交易,合计金额740亿美元。

  在并购地域方面,卢穗诚表示,“美国真的不可控。”CFIUS(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成立之初,就是看会不会影响到美国的国防,比如半导体、飞机等行业。“现在CFIUS也开始关注媒体、电影等一些行业,因为这些领域可以影响到文化。”因此,在美国要尽量避免一些敏感行业,也要避免在美国军用基地旁边的标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