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顺丰股价为何一飞冲天 股权质押风险隐现

2017年03月01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顺丰控股借壳上市股价一飞冲天,流通盘太小、限售股比例较高是个重要背景。股价越高,限售股股权质押融资也越高。但现在炒得越高,对后期限售股解禁的抛压就越大,爆仓、平仓的压力也越大
中国快递第一股顺丰控股(002352.SZ)借壳上市第一天,即引来各路资金爆炒,至2月28日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快速涨停,市值高达2794亿,位居深市第一。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刘彩萍)中国快递第一股顺丰控股(002352.SZ)借壳上市第一天,即引来各路资金爆炒,至2月28日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快速涨停,市值高达2794亿元,位居深市第一。3月1日开盘再次拉到涨停。

  但近2800亿元的高市值背后,目前上市公司流通股本却仅占总股本的3.17%。流通盘太小的原因,是因为借壳上市的顺丰拥有大批限售股。当前股价涨得越高,限售股持有者为了盘活手中的限售股,可质押融资所获资金越多。但是这样的甜头也是双刃剑——现在炒得越高,对后期限售股解禁的抛压就越大,爆仓、平仓的压力也就越大。顺丰是家好公司,然而股价被迅速爆炒、透支,暴涨暴跌,对上市公司及长期投资者,都是伤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