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顺丰2700亿市值背后:3%流通盘的疯狂拉升

记者 朱亮韬
2017年02月28日 16:14
公司目前限售股本超过40亿股;流通股本仅为1.31亿股,占比略超3%,流通市值88亿元。28日交易额不到9亿元,却足以将一家市值2700亿的公司牢牢封在涨停板
完成借壳上市及更名的顺丰控股受到资金热捧,至2月28日已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最新股价达到66.80元,累计6个交易日涨幅达66.79%。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完成借壳上市及更名的顺丰控股(002352.SZ)受到资金热捧,至2月28日已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最新股价达到66.80元,累计6个交易日涨幅达66.79%。按照当前股价计算,顺丰控股市值已高达2794.70亿,位居深市第一。

  资金热炒背后,顺丰控股流通市值占比极低的现象值得关注。顺丰控股大体量借壳鼎泰新材完成后,目前上市公司流通股本仅占总股本的3.17%,流通市值为88亿元。

  该现象根源于上市公司此前大比例发行新股购买顺丰快递业务资产。原本总股本仅为2亿股的上市公司鼎泰新材发行39.50亿股,反向收购估值达到433亿元的顺丰控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