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顺丰平价借壳 承诺三年利润

2016年05月2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行定价基准日为鼎泰新材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后期询价将缩小与股票发行时的市场价差
引人注目的顺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借壳上市方案浮出水面后,下一步是否能通过证监会的审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引人注目的顺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顺丰)借壳上市方案浮出水面后,下一步是否能通过证监会的审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当前证监会有收紧跨界定增的趋势,对于这个交易案是否也属证监会“严管”范围?接近监管层的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项交易案都是实业公司,证监会本身是鼓励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不会额外设卡。

  从具体的交易方案来看,交易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拟置出的鼎泰新材(002352.SZ)的资产作价为8亿元,拟置入的顺丰100%股权资产作价为433亿元,两者资产差额为425亿元,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顺丰全体股东处购买。交易完成后,顺丰实际控制人王卫将成为鼎泰新材的实际控制人,持有鼎泰新材55.04%的股权。而上市公司原有控制人刘冀鲁的股权占比将从42.9%被稀释到2.0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