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上市公司如同珍珠 珍珠项链需多个要素

2017年02月26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与珍珠一样质量要好;市场路线如同珍珠打眼,方向要准确;改革方向和运行制度如同串珍珠项链的线要牢固;珍珠项链的锁头和出汗后的清洗如同市场监管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2月26日上午10时在“国新办就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现场直播中回答记者如何平衡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时表示,“风平浪静好行船”,没有稳定的市场环境,任何改革都无法推进,甚至已经迈出的改革步子可能要倒回来。

  “路是要一步步走的,关键是走到正确的路上,而且是方向要对。”刘士余风趣地以现场女记者戴的珍珠项链为比喻,他称,串好一个珍珠项链要有几个要素,首先要有珍珠,珍珠要有质量。穿珍珠项链的珍珠打眼,绝对要沿着直线方向打,打偏了这个珍珠就成了次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