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侨兴董事长吴瑞林正配合调查

2016年12月28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瑞林为侨兴债券兑付提供保证担保;侨兴募资10亿元,约有7亿元用于还贷,另需向广发银行支付2亿元保函保证金,合计约9亿元,这与侨兴近两年向广发银行偿贷数目相差不大
资料图:吴瑞林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侨兴债券违约事件发酵多日,牵出广发银行“假保函”案,如今警方终于介入侦查。12月28日午后,财新记者从广东惠州警方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作为此案嫌疑人之一,侨兴集团董事长吴瑞林现正配合警方调查。此案目前仍在侦办之中。

  两年之前(2014年12月),总部位于广东惠州市的家族企业——侨兴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侨兴集团)旗下两家企业发行私募债,本金合计10亿元。吴瑞林作为侨兴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债券本息兑付提供保证担保。2016年12月15日以来,侨兴私募债违约风险接连爆发,首批违约债券本息合计3.12亿元。仅根据债券说明书数据计算,吴瑞林名下资产估值约有170亿元,但估值是否合理,尚待旁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